羊不是羊

你好

【王一博同人】01

第一次写同人,女主向。设定女主是顾魏的妹妹,没错就是《余生》的顾医生。有建议的欢迎留言,我都会认真看的(⑉• •⑉)‥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年首尔冬天很冷。

顾念从便利店出来,买了味增和饭团准备回家将就着吃了。一个人走在雪夜里,和往常一样慢悠悠的晃荡着。她一点也不着急回家,因为即便是回去了也只有没有人气、清冷的屋子。

看这漫天的雪,她哼着小调想:如果这个时候有个人陪着我,此情此景又是一番新的滋味——浪漫。


突然她顿住了,往后退了几步,细细的盯着刚经过的弄堂——在弄堂的角落里,有一坨白色的东西蜷缩着。

顾念走进他。那白色的小东西蜷成一团,压低着自己的小脑袋,轻轻的抽泣着,肩膀忽高忽低。

“你……没事吧?”顾念上前拍拍那个孩子,她原以为是什么小猫,冬天了猫在弄堂避风,没想到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在哭泣。

白衣少年抬起头,一双哭的通红的大猫眼看了顾念一眼立马又低下头去。他不做声,肩膀依然小小的起伏着。

顾念一瞬间被孩子的样貌怔住——是一个漂亮的孩子。皮肤白皙,在寒风里脸颊被冻得红红的,脸上还有泪痕,好一个梨花带雨。

不过她马上回过神来,知道这个孩子大抵是觉得害羞尴尬,被一个不认识的大姐这样看到自己哭泣的一面,确实也难以作答。

“你饿吗?我有个饭团还热着,要不你尝尝?”顾念想转移一个话题,虽然小朋友不想理她,但是也不能将他一个孩子就这么扔在这里啊。

少年又抬起头看着顾念,这次他没有再低下头去。他死死的盯着顾念,又不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。温度在这片寂静下又降了几度。

顾念咽了咽喉咙,不知道为什么被这孩子盯着很紧张。

“你别误会啊,我没有恶意。任谁在这犄角旮旯的地方看到一个孩子蹲着我想都会过来看一看的!”

半晌这孩子还是半天没反应,顾念看他细微的颤抖着,这才意识到这孩子穿的不多。一条也不知道有没有夹绒的牛仔裤,白色的卫衣就这么单的套着,没戴针织帽也没戴围巾。今年冬天多冷啊,这样想想估计是和父母吵架,一气之下什么也没带就跑出来了。

想到这顾念马上从自己的大包里翻出一条崭新的围巾,墨绿色,本来是想寄回国去给哥哥当新年礼物的。

她也没再问少年什么问题,三下五除二的直接上手,在他的脖子上缠着这条大围巾。

“你做什么呀!”男孩终于开口了,有些不满。眼前这个陌生女人真是奇奇怪怪的。其实和她说的完全不一样,在她没来之前已经有好几人路过巷口,但是只是朝里面观望一眼,并未来询问他的情况。不过这也好,他也不希望被人看到自己这样的一面。

“你难道不冷吗?就这个天我看你这么穿我都冷。你家在哪?我送你回去吧。”顾念尽量随和一些,她怕刺激到少年。

“我叫王一博,你叫什么名字?”王一博站起身来拍掉身上的雪,这时他的情绪已经恢复大半。

顾念没想到这个孩子会主动问自己的名字,其实也只是机缘巧合碰到他罢了,以后肯定也不会再见了,本想着名字也是没有必要交换的,不过既然他都报上自己的了,于情于理自己也应该告诉他。

“你好,我叫顾念。”顾念冲他笑着,向他伸出手。王一博微愣,但还是伸手握住了面前的手。



“好暖和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的标题还没想好,暂时先空着吧。这章顾念和耶啵初遇的场景后面是有用的,初步设定顾念比耶啵大两岁,在韩国留学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